太陽神跟到屏東去
首頁 向上 太陽神跟到屏東去 太陽宮的奇怪對聯

 

太陽神跟到屏東去

  位於頭份鎮珊湖里的太陽宮廟,面對著蜿蜒秀麗的中港溪,廣納百岳山川之靈氣,是全省香火鼎盛,極富勝名之廟宇。這座廟有著客家人古樸的室內擺設,牆壁上掛著不少中央頒發的獎牌、獎碑,可見這座廟對淨化社會的貢獻已受到最大的肯定。

  在牆上掛著一幅放大的照片,深深的吸引著我,林前主任委員清治告訴我:「這張照片實在很神奇,在民國八十一年的農曆八月八日,太陽宮訂做了一塊題有『日月發揚』的匾額,由全體管理委員會護送到屏東市九雲七仙宮。那天南部發佈颱風特報,天氣很惡劣,昏天暗地。我們完成任務後,依照貫例全體人員拍照留念,由資深委員鍾金田負責攝影,外面雨下個不停,還勞駕別人撐傘,並拍下這捲底片的最後一張,然後匆匆趕路打道回府。」

  回來後,就把底片拿到附近的相館沖洗,鍾先生拿回照片後,直接交給林主委,也無發現任何異樣,林主委一張一張的翻看著,無意間,發現這張照片不偏不倚的在頭頂正中央,有個白燦燦的大太陽,有如旭日東昇般皎潔明亮,周圍還有日暈,他大為吃驚,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如果是巧合,也不可能那麼剛好在相片的正中央,稍微偏左或偏右都不好看,於是他叠聖杯請示的結果,是太陽神一路跟著這一行隊伍前往南部。

  幾年以前,宋七力用合成方法,讓相片光環顯靈斂財被識破後,民眾對宗教崇拜似乎冷淡了很多,宗教浸化生民的力量也受到質疑,倘若人們心中無信仰,精神無所寄託,行為沒有任何約束力,對社會治安將是一大隱憂,到底神明會不會顯靈?其實在這科學進步的時代,宇宙萬物仍有不少未揭開的神秘現象,對這件事情,目前我們只能說「心誠則靈」來解釋吧!

 

  太陽宮林清治前主委口述  信德國小校長陳招池整理)